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鹣鹣晨语】戊戌·八月初一(20180910):教师节,敬畏崇高-鶼鶼的世界龙昱


早起北京等待,收到微信里第一条信息,是来自清华园的小李同学发来的,凌晨时分列车惊魂,这是今天我收到的第一声教师节祝福,当然很开心,然后又很惭愧——
其实我自我感觉对孩子们真没有多大的帮助,只是带着他们开心地学了四年的语文然后送进了高中。说句实话非凡公子,很多读书好的孩子不是我教出来的,大多是自己本身的原因亚联公务机,只不过我有缘陪伴了他们一段时间而已,有了一段师生情分,尤其是语文,在我看来大多数孩子的语文水平是天生的,与我何干?
所以,我对能来看老师或是以各种方式表示祝福的孩子们心存感激,感激你们的陪伴,柴鸥让我有了美好的回忆和继续做好这份工作的勇气:
和崇高无关郑裕蒿。
今天是教师节,昨晚在朋友圈里就看到一些学校在外滩对面高楼上打出的灯语,我当然相信这些话语的真挚,也相信发这些图片的朋友们一定很开心,但是,那些山区里等条件艰苦的地方的老师拉卜楞人家,他们没有这种庆祝的方式,但是我百分百地相信,他们依然认认真真地教书。真的,如果说崇高,他们配得上这个词语,是我学习的榜样。
很多没有各种荣誉称号的老师们师德当然也不差——
只要上了讲台辅猫吧,拿起了粉笔,就是教书育人,就是薪火相传,就是文明的传播者。
——鹣鹣晨语

教师节的设立,从1985年开始到今天已经有34年了,我也从一个当初的初中生变成已经教了24年书的“老教师”,仔细想想,还真是很有些感慨的——
我觉得自己依然是个不成熟的老师,老天真,还有些不着边际的梦想。真的,一点也不是谦虚,尤其对于理科老师的聪明常常产生深深的敬畏。或许是因为自己曾经就是个“数学白痴”徐思宁,我看到数字就头疼(说出来就是妄想税,才不怕丢人。)
和崇高隔着万重大山,我只有这样——
一如既往地陪伴着孩子们,和他们一起读书一起写作嬴疾,有机会一起出去走走,有心事悄悄地讨论交流,杭白菊的功效有高兴的事情一起分享法儿曼,有难题,一起解决。
这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工作我就没有工资何猷伦,没有工资一家人就要饿肚子,所以,要对得起这份工作就得花力气认真做,这样每个月领工资时不管多少心里就会踏实,我相信孔老夫子当初拿着那些“束脩”的时候心情也是这个样子的。
“教师节快乐”姑娘爱情郎,肯定是今天的热词——
作为教师,今天我快乐吗大竹天气预报?
为了配合这节日的气氛,那我就快乐着吧。
妈妈说过:
要与人为善,做人要厚道杨可涵。
——鹣鹣晨语(鹣鹣发小虞摄影)

上一篇:爆竹声中一岁除【驾车技巧】如何防止溜车?这个是关键!-铁岭萤光微平台 下一篇:木棉花的作用【鹏翔教育】班主任:你熬夜,是因为白天浪费了太多时间!(附高效学习指南)-鹏翔教育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