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首都之声】期待街巷长把城市打理得更精细-北京日报公道艳娃传


今后,北京东西城核心区的每一条街、巷、胡同都将有“主”了徽墨酥。根据近日发布的《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袁思雯,北京将用三年时间完成核心区环境整治提升,并通过设立街长、巷长,点对点负责每一条街道。
工作具体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街长、巷长的设立折射出北京城市治理日益走向精细化的现实趋势杰克道森。有人感慨,北京的市容市貌很多时候呈现“两重天”:一面是光鲜亮丽的高楼大厦,余超颖雄伟恢弘的历史古建;另一面则是垃圾堆积的犄角旮旯,污水横流的背街小巷。两相对比,无疑说明我们的城市治理还不够细致。对于北京来说,如今城市的整体面已趋于完善,影响城市品质与风貌的,更多还在于街头巷尾的这些微观细节。要治理好每一条小街小巷小胡同,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利舒适,就得像居家过日子一样来精心打理。从这个意义上说,给街巷明确责任人,就是让他们来用心操持其中的每一件事翠花上酸菜,把精细化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好的制度设计要落到实处,“最后一公里”的实操环节必须给力。按照要求景县天气预报,街长、巷长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一把手”履职有利于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最大程度整合各方面执行力,弥补多头管理的不足沃邮箱登录。但也正基于此,一些人表达了这样的疑虑:城市治理的所有事最后会不会全落到一个人身上?的确,杭电股份“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的最大现实。基层干部身处第一线,工作任务重,事情头绪多,各方面任务都要靠他们去落实宦海通途。“全负荷运动”、“全天候办事”、“全科型服务”,沉重的压力有时候成为基层干部不能承受之重哈斯奇。避免越来越多、越来越具体的责任成为基层干部肩上的“不能承受之重”劝君多采撷,还需要我们进一步捋顺各方面责权利,在实践中不断求解。
从提出精细化治理到实行网格化管理,从探索河长制到推出街长制,这些年我们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开出了不少药方,探索出很多“在路上的经验”。总体上看,体现出一个不断迈向纵深的过程、不断积累经验再完善的过程。着眼当下,我们的城市发展状况日新月异,相应的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也需要动态调整,实现与现实语境、百姓需求的更好对接。而城市治理的具体举措也只有经过实践的打磨与检验才能更加趋向完善。以此来看,设立街长、巷长不会是城市治理的终点,而是进行时中的一个节点小p优优,日后势必还会有更多举措出台,为城市精细化治理把脉开方。
城市治理是天大的小事,考验着治理者的智慧河北四庭柱。我们期待街长、巷长上岗,能够解决一批老问题,形成一个长效机制,也期待更多的善治举措出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发布或推送的所有内容高长胜,除注明来源外,版权均属北京日报社所有。欢迎合作,拒绝剽窃。同道者可直接留言或后台联系冰球坏小子。
本期编辑:胡宇齐
上一篇:汉沽地图【风雅颂·古体诗词】七律·咏响水南河西兰花-灌河文学 下一篇:新堂爱【高碑店市一幼分园风景线】爱上幼儿园-高碑店市第一幼儿园分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