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景这边独好】交河新遇-火洲零距离



吐鲁番人对于夏季的骄阳似火,气温一度飙升至40℃的高温状况,早已习以为常。也正因为热,吐鲁番人的周末和假期多了一份情趣,那就是去避暑胜地避暑。吐鲁番的避暑胜地有很多,比如交河故城里的情人谷。在繁花似锦的周末里,约上三五好友瑞龙乳安片,带上烤肉、带上馕,去交河的情人谷来一场邂逅春染绣塌,行走在车师古道,触摸这座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生土建筑城市,一路看美景,别有一番情趣。

交河故城坐落在亚尔乃孜沟西河床之间一个呈柳叶形的土崖上,长约1650米,最宽处约300米。四周崖岸壁立剑傲九天,被两道近百米宽、约30米深的河谷环绕,形成天然屏障。《汉书·西域传》记载:“车师前国,王治交河城,河水分流绕城下,故号交河。”

清晨,从城区出发,一路自驾,不到十几分钟就到达交河故城景区,趁着时间还早,先去看看交河的美景吧。坐着区间车迎风而去,远处郁郁葱葱的深林新淮滨网,带着滋润它们的潺潺流水,送来了阵阵凉风,让你全身为之一振,不由地赞叹一声:“这凉爽的风真让人舒服空劲气功!”

区间车的车篷有时候也会吸引住人们的目光,那是用维吾尔族特色的布料材质制作而成,充满了异域风情。交河景区的区间车是旅游企业杉杉集团为了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更多了解交河故城的文化魅力而于今年3月份开通。区间车绕交河环道行驶,途中经过东门、一线天、车师古道、遥望千佛、沟西平台等景点极品色妃。交河故城景区环线总长4.3公里,票价30元/人爱上尸新娘。当然对于喜欢徒步的人来说,4.3公里并不算什么,如果能一边行走一边欣赏美景,才能更加了解这座古城吧!

文人喜欢来交河窥察她悠远的历史,一点点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摄影家、书画家喜欢交河的壮阔一一记录着她白日里的雄浑、夜幕下的苍凉、雪中的遗世独立……而作为一名游行的侠客或者说一名资深的吃货,必然少不了烧烤野炊!

在交河的维吾尔古村,一棵上了年纪的大桑树伫立在阳光下,为过往的游人遮风挡阳。桑树下的凉亭里,桌椅、长凳、一旁的碳火,桑树上的红色桑果还挂在枝头,等待它远方的客人……这是开展烧烤野炊的好地点。

这时候十世待君安,吃货们开始行动啦!大伙忙前忙后,把早晨买的新鲜羊腿、羊肝、鸡翅,水果玉米、辣椒、茄子……清洗、切成条块,再用备好的签子穿成串。杭州信雅达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就可以烧烤了。孜然、盐巴、辣椒面,这些是烧烤的必备佐料傲蕾一兰。烤肉是门技术活,稍一不慎,就烤糊了龙虎戏凤。不过玉田三中,一回生二回熟,更何况民间处处是高手。这一次,大伙们是大饱口福了。吃着香喷喷的烤肉,再去情人谷兜兜风吧。

有水有树的地方总是充满了灵气,最是吸引人。情人谷里的怡人风景、清凉的流水、缠绵的爱情故事,总是能吸引各地的游人驻留。游人们在水边嬉戏玩耍,时不时来张自拍,生活就这样无比惬意地过,就暂时忘了那些工作中的烦恼吧!付嵩洋
微信名:火洲零距离
微信ID:tlfswxcb
?内容来源:丝绸之路在线网 沈玉梅?本期编辑:再吐尼古丽?投稿邮箱:gcqwwxb@126.com

上一篇:王驾麟【飘之队户外】张家界宝峰湖-凤凰古城-墨绒苗寨大巴五日游-飘之队 下一篇:朴树简介【高频考题】一周高频题目盘点及预测(essay)-PTE黑科技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