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食材】慈菇-悦滋味
慈菇(Arrowhead)又名茨菇闺娇,廣東人稱芽菇,因球莖上端尖尖的芽外形而得名。慈菇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灵犀阁主,生在水田裏,球莖及根均長入土中。食用部分為球莖,外皮光滑,皮和肉都呈黃白色。秋季初霜後,莖葉黃枯,球莖充分成熟,自此至翌春發芽前鄱怎么读,即可採收。一般分為長形和圓形兩種。長形味道較香,口感較脆巴比伦饭店。圓形肉色較白,含的澱粉較多,味道有少許苦澀。慈菇原產自中國,是福建西部連城的主要特產之一佣兵大小姐,其他在珠江三角洲及太湖沿岸,現於亞洲、歐洲、非洲的溫帶和熱帶均有分佈。

慈菇不能生吃,採收後,洗淨,李启龙鮮用或曬乾。慈菇有獨特的味道,烹調方法有炸或燜。它是新年應節食品之一,具添丁發財之意,是客家及廣東人的佳餚之一。中國南方、香港、馬來西亞會用來炸慈菇片,後者稱年餅,全年有售。慈菇久煮不爛,口感鬆軟,用紅燒方式來煮,吃起來有點像薯仔。慈菇與肉一同煮食胡灵灵,肉的油脂能中和慈菇的苦澀味。用來燜臘肉,臘肉的油與慈菇一起燜煮,味道特佳,也可做蒸或煎慈菇肉餅。由於慈菇在泥土中生長朱晨迪,表皮直接與泥土接觸,如泥土受重金屬如鉛污染,慈菇表皮的鉛含量就會聚積,應去皮吃。

選購慈菇,以色澤白,外形飽滿,表面光滑,無斑點、無腐爛的為好,放入雪櫃可保存數天。

慈菇含豐富澱粉質高原三星,亦含有多種礦物質、蛋白質、醣類、維他命B、C等多種營養成分红塔山烟。姜一郎慈菇含有大量的鉀,有助身體排出多餘的鈉和減低血壓,對血壓高病人有益水岛宏。中醫認為慈菇能主解百毒。

上一篇:暴力摩托游戏下载【香道】沉香的功效与价值。-慧彤文化传播 下一篇:桃核雕刻【食安君有妙招】不想晒出皱纹?收好这份防晒手册!-淄博食品药品监管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