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魏家骄傲】“打拐英雄”魏继中6年帮60多个离散家庭团聚-天下魏氏一家亲
点上面“天下魏氏一家亲”关注
“卧底”时,劳累了以土豆充饥,没座时倦躺在火车硬座底下……6年里王立行,他一个人上天山赴海角,奔波于繁华都市与贫困乡村之间,与形形色色的人贩子斗智斗勇,协助警方解救了60多名被拐儿童。他的出现,弥合了成百上千个曾经痛苦的心灵;他的出现都市花丛录,让60多个处在崩溃边缘的家庭破镜重圆。

他——魏继中,憨厚的南昌汉子,寻亲家长们都习惯性称他为老魏。因劳累过度,2014年1月20日,带着“天下无拐”的梦想,魏继中倒在了打拐的路上,走完了他47年的生命旅程。6年时间,老魏用生命书写着“民间打拐英雄”的传奇故事,用生命践行“生命不息,打拐不止”的诺言,用无私大爱感动所有人。
放弃富足生活走上打拐路
1967年,魏继中生于青山湖区一户普通人家。1996年企业改制后,魏继中与妻子万玉兰先后做起了玉器加工、园林绿化等生意。因为生意经营得不错,2001年魏继中就买了私家车,在他走上打拐道路之前,家里光存款就有数十万元。
然而妈妈十二愿,一期寻亲节目改变了他的一生。2008年铁拳对钢拳,在江西赣州做工程的时候,他从电视里偶然看到一个讲述母亲寻子18年的打拐专题片。那一天,老魏流泪了河南宏力学校。
第二天泰国妖医,老魏就网络搜索并加入“宝贝回家寻子网”,成为一名寻亲志愿者,试着去帮助那些被拐儿童的家庭。从此,老魏走上了艰辛的打拐之路。
6年解救60多名被拐儿童
起先抱着“试着帮帮”的心态去解救被拐儿童,后来老魏却一直坚持了下来良友圣经学院。在解救儿童的路上,魏继中出门经常住二三十元钱一晚上的大通铺。不管去哪里,他都是坐火车无心魅惑总裁,而且只坐硬座。做工程期间购置的小车,因为长时间在外奔波,没什么用处,老魏索性就把它卖掉了,这样一来,也充实了活动经费。6年来高门庶女,老魏自掏腰包共计10余万元。
从2010年2月开始,魏继中在网上注册了“老魏寻人网”。这个网站实际是他的个人网站,除了一位帮助他管理网页的家长,在外奔波打拐寻亲的就只有老魏一个人。
老魏生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办这个网站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djwma,参与到全面打拐中。全民都有了防范意识漫步神秘园,才会“天下无拐”。
2010年12月,老魏在贵州寻找被拐儿童线索时发生了意外。当时遇到了冻雨,他从山上摔下来镇魂调,摔到前胸,差不多有二十多天动不了。大病初愈后,老魏又立即开始走访,打听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勘十郎,后来,他终于找到了人贩子藏匿孩子的地点,立即向警方举报。2011年1月13日晚上,杂技空中飞人贵州警方成功从一间出租屋内解救出了失踪儿童九宫舞。
“只要能够让孩子和父母团聚,他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是支撑老魏一直走下去的力量。他很享受其中的快乐,当他看到失散的孩子被解救后扑在妈妈怀抱的那一刻,那种温暖和甜蜜是无以言表的。”一位长期与老魏接触的志愿者表示。
几年下来,老魏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韩泰善他与形形色色的人贩子斗智斗勇,协助警方解救了60多名被拐儿童。

临终前仍念叨着被拐的孩子
“我有一个‘天下无拐’的梦,最大的心愿是50岁前能找回100个孩子。”这是老魏生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的话。
2014年1月14日比奇中文网,老魏获得了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发的“2013年度正义人物奖”。14日当天是颁奖的日子保利叶上海,领完奖的老魏没有在北京停留,又踏上了打拐的路。然而詹伯特,仅仅几天之后,意外消息传来,老魏因操劳过度引发肝硬化在家中病逝。
“在医院抢救时,爸爸嘴里一直在嘀咕些什么,断断续续,只能依稀辨别出‘小孩’‘很危险’‘找到了’的发音。”儿子小魏说,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父亲心里放不下的还是那些被拐的孩子们贝朗医疗。
许下“生命不息,打拐不止”的诺言福清一中,老魏忍受病痛,走遍全国各地财神有道,直至付出自己的生命。老魏用生命铺就被拐儿童回家路,用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来源:南昌日报作者:张平
上一篇:班主任申请书【高原藜麦】减肥界的黄金搭档:藜麦+糙米。-鑫茂健康生活 下一篇:男性尿道炎吃什么药【飞机特价】品尚泰国6天5晚-湖北中旅商务国际旅行社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